咨询热线:400-8067-500 微博 微信

少儿英语丨【英文有声绘本馆】《梦幻月圆夜》,美国总统奥巴马送给女儿的成长绘本礼物

每周一,陪孩子一起读英文原版绘本!

美语百分说 —【有声绘本馆第6期】


每周一小口将和大家分享经典英文绘本故事,今天和大家分享的绘本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给女儿的成长礼物《梦幻月圆夜》经典英文绘本。这本绘本是《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亚当·雷克斯的作品。激发孩子想象力、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这是一个具有催眠效果的超现实主义睡前故事,从孩子期待的“月亮跟着我回家”这一愿望出发,给孩子科普更多知识。

blob.png 

这是一个奇幻的故事,讲述一个小女孩坐着汽车在乡间行驶,一轮圆月紧紧跟着她,她沉沉睡去了。第二天醒来,发现月亮跟着她来到后院里。她爬进月亮里,走来走去,错过了早晨,镇上的人们昏昏沉沉,学生趴在课桌上睡觉,老师也迷迷糊糊的,朋克乐队在车库吟唱着摇篮曲,街上的人都打着哈欠......


The round moon hung on the treetops,so low,as if it were within reach.

圆圆的月亮挂在树梢上,是那么低,仿佛触手可及。

We whisper,like the moon,big and beautiful.

我们说出的悄悄话,就像月亮一样,也是又大又漂亮。

Through the back window.I fly with the moon.

透过后排的车窗,我跟着月亮一起飞翔。

Through the dark sleeping parks and the bright empty streets.

穿过黑暗中沉睡的公园,以及明亮空旷的街道。

Later,I fell asleep,was carried to bed and woke up the next day,the moon was lower and bigger.Almost to the ground.

后来,我睡着了,被抱到了床上,第二天醒来,月亮变得更低,也更大啦。几乎挨到了地面。

blob.png 

It came to our backyard.

它来到我们家的后院里。

I ask:why are they so low,so round?And in the back yard of our housr?

我问:他们为什么这么低,这么圆?而且落在我们家的后院里?

Well?Dad touched my chin and held me up!Dad!

唔?爸爸摸了摸下巴,抱我上去!爸爸!

blob.png 

On my fathers shoulder,I touched the moon with my fingertips.

骑在爸爸的肩膀上,我用指尖碰到了月亮。

The chalk is cold and I climb into a crater and Im going to go around and look at .

白垩,冰冷。我爬进一个陨石坑,我要到处去看看。

Mother said:well,pull up your coat.

妈妈说:好吧,把外套拉上。

I kept walking,coming down,and turning around,back to my mom and dad.

我不停地走着,来到了下方,又转了个圈,回到妈妈爸爸等我的地方。

Do you want to continue?

还要继续吗?

We missed the morning when the town came out of the darkness and began the day’s work.

我们错过了早晨,小镇从黑暗中苏醒过来,开始一天的工作。

At school we lay on our desks and slept through the heavy lashes,through the windows,over the thin tree,and I saw the blue moon,staring at me.

在学校里,我们趴在课桌上睡过了午餐,透过沉重的睫毛,穿过窗户,略过枯瘦的树木,我看到那轮蓝色的月亮,正凝视着我。

In science class.Mr Allen writes that the moon has gravity,which cause the tides to rise and fall.

科学课上,艾伦老师写道:月亮有引力,导致潮涨潮落。

English class,she wrote:the moon is a noun,sometimes a verb.

英语课堂上,她写道:月亮是名词,有时是动词。

In math class,she wrote down a formula:1+1=the moon.

数学课上,她写下一个公式:1+1=月亮。

Then she blinked,faced the blackboard and stepped back.

然后,她眨了眨眼睛。面向黑板,退了几步。

It was wrong,she said.I was sleepy.

写错了,她说,我困了,下课。

As I walked,I looked at the tired people.

我一边走,一边打量疲惫的人们。

They were silent,dragging their feet,through the muddy snow,and dozing off at the traffic light.

他们一声不吭,拖着疲惫沉重的脚步,走过泥泞的雪地,在红绿灯前直打瞌睡。

The band on bleecker street can only sign over the microphone.

布利克大街上的乐队,只能对着麦克风叹息。

Then I yawned.

然后,我也打了个哈欠。

It rocked all the way across the circular square,past two policemen,and finally came home with me.

它一路摇晃着四处飘荡,穿过圆形的广场,越过两个警察,最后跟着我回了家。

blob.png 

In the backyard,mom and dad took out blankets and tablecloths to hide the moon.

在后院里,妈妈爸爸拿出毛毯和桌布,想把月亮藏起来。

“Is it a hot air balloon?”Asked the neighbor,leaning against the fence.

“是热气球吗?”邻居靠在栅栏上,打着哈欠问。

Just then,the tide came slowly into our backyard,so soft,so shallow,that we had a home under our moon.

就在这时,潮汐来临,缓缓地流进我们家后院,是那么柔滑,那么浅,在我们的月亮下安了家。

 

英语启蒙离不开多听、多看、多用,有了一定量的积累,英语能力才有可能达到质的飞跃。

每周一,小口都会在这里为孩子们准备一段英文绘本,从点滴开始培养孩子的英语语感,激发孩子学英语的兴趣,坚持一段时间,相信你一定能发现孩子的进步!

 

福利时间

点击关注下方公众号“美国私塾”免费领取英文绘本

绘本内容包括:经典英文绘本+英文睡前儿歌+英文卡通视频

blob.png